残阳渲染着整片天空,三个女孩并肩地走在一起。
“嘻嘻”一个女孩打碎了这份宁静,“嘿,你傻笑什么?”走在中间的女孩问。
“没有,只是想起了一些事情。”
“想事情?我看啊?你是想入非非吧?”旁边的女孩凑过来说。
“没有,才没有,呵呵,我只是觉得好好笑,哈哈……”
女孩银铃般的笑声划破天际,她的笑犹如夕阳橙黄的光,划出美丽的弧线,四周的玉兰花像是刚睡醒的样子,那三个女孩中走在中间的女孩是我,而其余的两个则是我的闺蜜浅和跹。我们三个天天粘在一起,被人称作:三连体。
跹是一个乐天派的女孩,她除了成绩有待提高外,其余的各项都厉害得不得了,我佩服得很,虽然我和浅的关系也很好,但是,我和她才是最亲密无比的。
一束阳光照射进来,又是一个艳阳天。
“喂,筱慕,快下来啊,不然你要迟到了,你这懒猫,快下来……”浅和跹在楼下大喊,我只得快速地跑下来。
“嗯哼,刚刚是谁在骂我啊?”我的目光扫向浅和跹,最终停在跹身上,“不是我!”跹为自己辩护说,“哦,是吗?”我质疑地问,随后向她做了一个滑稽的表情,“扑哧”跹一下笑了出来,“好了啦,我承认,是我啦!”“好啊!你竟敢骂我,看我怎么收拾你。”“好了,好了,别玩了,要迟到了……”
风中夹杂着欢笑声和玉兰花香。
“叮叮叮”顿时间,它带走了吵闹声,校园一片寂静,留下的只有朗朗的读书声。
暖暖的阳光照在枯黄的叶子上,它害羞得很,阳光也只是多看了它一眼,它就害羞到站都站不稳了,一阵微风吹过,枯叶飘落。
“呜呜……”“跹,你别走,跹……”现在应是上课时间,但……
事情终归于一件事。
这节课是班主任的课,他一, , 进来脸色就不对,然后宣布了一件事,他说:“学校领导开会,宣布本学校后100名的同学要被劝退,原因是因为我们学校是省重点且教育局给我们学校定的目标太高,不希望有拖后腿的同学,对了,我们班好像有几位这样的同学,希望这样的同学早做准备,非常抱歉……”
老师的话还没说完,跹就跑了出去,我也跑了出去。
她跑着跑着突然止步,背对着我说:“你……你跑来……干什么啊……”“我,我……”我听出她在哭。
突然她转过身来,冲着我大声说:“你走开,我不要你跟来,我不需要你们这些好学生的同情……”很明显她的脸上有两条很明显的水柱,自我认识以来,我还从来没看过她哭,这是第一次
听了她的话,我有点生气:“你既然知道自己成绩差,就应该努力改变啊!而不是把时间浪费在这上面。”
还未等我说完,她就抢着说:“成绩差?你也觉得我拖后腿是吗?你也认为我应该被劝退,对吗?啊?”
“我,我……”我无言以对。
“哼!”
渐渐地,她消失在我的眼中。
我站在原地,一滴液体从我的脸颊滑落,那是泪。
不过几天,跹就永远地消失在了我的世界里,为什么?是我的错吗?
“跹,你在哪儿?我好想你。”我拿着手机,一直在向跹发信息,这已经是第36条了。
“吧嗒”泪,滚烫滚烫的泪,落在我的手上。
都是我的错,跹,我认错,你快回来,我好想你,我只要你的笑。
回忆起以前的事情,我们三个天天以笑声为伴,可是现在呢?你在哪?你还在笑吗?我好想看见你笑。
“筱慕,你没事吧?”浅走了过来。
“没,没事。”我背对着她把眼泪擦干,然后走开了。
浅欲言又止。
连续好几天,我都在找跹,除了跹以外,我好像看不见任何人,听不到任何事,不知是内心的愧疚还是其他,早已把我的笑容收起来了。
直到有一天。
“诶,你们听说没?谢浅浅去国外读书了。”
“国外?不可能吧?”
……
班上同学三三两两地在讨论,什么,浅也走了,怎么会,我……
我刚站起,准备去问个究竟,突然手机收到了一条信息。
“筱慕,对不起,我知道你一定很难过,但是真的对不起,这几天,跹走了,我知道也看见了你难过得要死,再加上我这一走,你一定会伤心欲绝的,但我希望你不要再伤心了好吗?好怀念我们三个在一起的快乐时光,自人跹走了,你基本每天以泪洗面,所以我只有一个要求,笑一下好吗?我真的很想看见你的笑,就算是朋友间最珍贵的请求,好吗?”
“傻瓜,嗯!”
(指导老师:李玉辉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