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水貂是什么动物】水貂_动物作文1700字
在我们的生活中,水貂不是一种常见的动物,只有到海洋公园里,或是在一些特定的地方还可以目睹它们的芳容。对于水貂,你对它们有多大的了解,市场上那畅销于全世界的水貂皮,我们就见得多了,但是,水貂这一类动物,在我们的生活圈子里,对它们的认识可就少之有小,现在,就由我为大家介绍一下这一类水产动物吧!
这水貂,和他的名字一样,显得十分霸气,当你亲眼目睹了它的庐山真面目之时,你便会被它的凶猛所吓倒,因为它们是一种性情凶猛的动物,它们小小的个子,但有着很大的智慧,给人一种机智的感觉。当你和它接触过后,你便会感受到的它们那强大的大脑,让你对它的智慧感到十分诧异,觉得它们是睿智的代表。没错,它们就是一位聪慧的行者,游行在这地球上,为这个地球增添了一份光彩。它们的样子看上去十分可爱,和老鼠的样子有点相像,但它们的身子却要比老鼠的身子大得多。它们也有像老鼠一般的听觉,和老鼠的听觉一样,都是十分灵敏的,只要你在它们旁边轻轻弄出一点很细微的动响,这样都会引起它们的发现,它们也会随之而警觉起来,它们会立即竖起两只有点大的耳朵,认真地聆听着周围的声音,警惕地朝四周张望,以一种小心翼翼的态度,丝毫不敢有半点怠慢,开始防范周围的物品,生怕自己被周围的物品所侵害了。正是这一种严谨的态度,它们的智慧才会显得如此的出众。它的眼睛也和它的耳朵一样,长得都是十分警惕的样子,它那瞇成一条线的眼睛,让人看到难看,很难看清楚它到底有没有眼睛,也不知道它眼睛是不是没有了,又或者不清楚它的眼睛长在哪里,这真是让人抓破了脑袋。突然之间,当你还在琢磨它的眼睛的问题的时候,仑便来了一个偷袭,突然睁开了双眼,把眼睛睁得大大的,以一种迅雷的方式吓你一跳,然后,它又会很地快恢复正常,在眯着双眼,一闪一闪地长着眼睛,无辜地看着你。它全身都长满了无害而发亮的毛,这些毛真是亮得让人叫好,毛黑黑的、又长长的,让人不禁遐想道:〞这些水貂,不会是用了什么牌子的洗发水吧!怎么把它的毛洗得那么光滑油亮。〞的确,水貂的毛就好像被墨水油了一样,看起来十分养眼,摸起来又特别的舒服。
可能你不知道,这些水貂十分怕光,当它们被阳光照射到眼睛或者身体的时候,它们就会立即作出反应,疾步地奔向阴暗的地方,在这又湿又阴暗的地方享受自己美好的时光。从中可以看出,它们的生活条件即使再差,再不好,再艰难,它们都能够乐意地接受这样不景气的生活环境,这样人也感受到它们是一种吃苦耐劳的动物。从水貂的这一特点来看,它们既有人类的智慧,又有人类勤劳的特点。
水貂最让接纳的一个地方,便是它们那爱卫生的特点。它们爱卫生的程度,让你想都不敢,也让你想都想不到,它们爱卫生的程度竟然达到了一个极端的地步。我想它们是有洁癖了,才会对这卫生要求显得那么着紧,对这卫生要求丝毫不敢有半点的放枨。它们居住的环境要是很脏的话,它们便会自己干起活来,用自己勤劳的双手,一点一滴地清理脏脏的地方,它们对这一清理出来的效率是很看重的,它们在清理完一遍之后,要是觉得这还不够干净,它们便会接着继续清理,直到他们觉得满意之后,它们才会把那坚持的心放下来,把清理的工具丢在一旁,然后在自己清理完后的舒适的环境里好的时光,享受自己的劳动所创造出来的价值。它们会为这样一件小事而感到特别光荣,觉得自己像上台领奖一样,接受人们对它们发出的掌声,然后谦虚地走下台,继续享受它们的美好时光。它们也快把这引以为骄,把这事当作人生中一件伟大的事情,让自己永远都记住这一事情,永远都记住这一段难以磨灭的记忆,这样,它们才会安心,恢复它们平常的生活。
这水貂对吃也十分讲究,它们酷爱吃羊肉牛肉,尤其是吃猪肉,当把这些肉拿到它们嘴边时,它们会毫不客气地从你手中抢过来,然后大口大口地咧开小嘴,拼命地在吃,一只水貂,每一顿都要吃上几十块的肉。
水貂养殖的成本虽然很高,但它带给人们的回报比这养殖成本更加高。从它小小的身子身上,把它的皮给扯下来,用它的皮做成一件珍贵的皮大衣,每一件都要卖上好几千块呢!可以看出来,这水貂带给人们的盈利,是多么的大啊!
养殖水貂,在我看来,肯定是一个让人致富的养殖事业,在以后的日子,养殖水貂的事业将会更加繁荣。